一个关于麻雀的故事,“有那么一对父子,父亲老了,和儿子坐在大树下的一条凳子上,儿子看着报,父亲就问他,‘那树上是什么?’儿子说‘那是麻雀’,过了一会儿,父亲又问他‘树上是什么呀?’儿子有些不耐烦了,‘那是麻雀!’第三次,父亲又问儿子,‘这个树上都是些什么呀?’这回儿子把报纸一扔,生气了,‘你是不是有病啊,我都告诉你了,那是麻雀!’父亲掏出一本日记,对儿子说,‘你三岁的时候我抱着你,也坐在这,你问我那树上是什么呀?我说那是麻雀,你又问我,那树上是什么呀?一连问了我几十遍,每次我都高兴的不得了,我都不厌其烦的回答说,那叫麻雀,会飞的小麻雀。’儿子听完他哭了

评论

© 老人没有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